夜沐澜

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

《精灵》

  
原创剧本

第一人称视角,日记独白式

人物:诺特蒂卢克(精灵族)    

背景:强者为尊的魔法大陆,所有一切都和魔力有关包括寿命,地位,财富等等

诺特蒂卢克:意为<在月亮照耀下才醒来的女人>精灵族祭司,精灵族因受自然之力庇佑本身具有强大的魔力与超乎想象的寿命,木属性与光属性是种族主要的两种魔法属性,精灵族众人皆有母树孕育,母树为自然之力外显方式,并承载强大力量,在冗长的生命中,诺特蒂卢克不单要承受朋友甚至爱人一次次轮回的苦闷,作为精灵族祭司更要承载其应承载的使命


太阳历120年 5月26日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有记录的习惯,在历经数个黑暗的伊姆拉提斯年后,现在精灵族的生活还算和平,孕育生命的母树也重新焕发出充沛的生命力,只是人族的战争还在继续,即使已过去百年却仍未停止,我也终于决定不在插手那些无谓的事情,曾经游走在黑暗边缘的经历现在还记忆犹新,可我深知若没有塞勒涅的加护,或许我早已陨灭在哪处悬崖

 

太阳历269年3月20日

森林中布置的结界今日发生了震荡,这可不是件好事,好在震荡开始之时我在母树附近,流动的魔力与铭刻的符文在我手中凝结成一张大网,松动的魔力缺口被填补,结界再次变的固若金汤,光照术所在之处,任何黑暗都无所遁形,这是我给族人立下的保证,大家都说祭司有着崇高的地位,强大的魔力,甚至于寿命都远远高于本就长寿的族人,可只有我自己明白,得到的同时一定会有失去,这些别人眼中的馈赠,何尝不是一种诅咒

 

太阳历392年6月12日

今天阿尔谢里告诉我,他们在湖边发现了一个未曾见过的族人,若不是因为光照术的存在,不知何时大家才能发现这意外到访的客人,只是这不太安分的客人嘴里徘徊着的总是那一句‘让诺特蒂卢克来见我’如此直接的称呼让族人们不知该作何反应,而当我终于见到对方时‘艾瑞克丝,你怎么搞成这个样子’没错,这就是我口中的第一句话,别人或许不知,但我自是熟悉,与我们不同,深受大海眷顾的海洋精灵从不轻易踏上陆地,我与艾瑞克丝的相遇也说不上是意外还是必然,从她的口中我终于得知,千里迢迢到来的海洋使者目的非常纯粹,他们需要纯净的光明力量,遗憾的是,海洋深处的力量往往是流动且夹杂着黑暗的,于是便有了这次时隔百年的重逢

 

太阳历525年3月29日

根据艾瑞克丝时不时传来的消息,因我这百年来光魔法的加持,海洋世界还算平静,而代表着水与黑暗的水泽祭司也正在孕育当中,正是因为祭司的缺失,黑暗无限蔓延,才造成了现在这个无法挽回的局面,艾瑞克丝也才会只身前来寻找我,用光明牵制黑暗那是他们当时能够想出的最好方法,如果我没记错,水泽祭司相对于我们应该更好孕育,然而现在的情况却恰恰相反,看来伊姆拉提斯年最后的至暗时刻力量过于凶猛,带来了急剧扭转性的影响

 

太阳历632年4月6日

我看到他了,我曾经的或者说我早已死去的‘爱人’,更准确的说,我看到了他的转世,没错,精灵是长寿的种族,而我作为祭司,自然有着更长的寿命与更强大的力量,于是在漫长的岁月中,我无数次看到他,不光是他,我熟悉的所有人,他们不停的不停的,没有休止的轮回,以新的身份,开始新的生活,若最开始这让我感到痛苦,那现在的我则早已习惯,凡事总要付出些代价

 

太阳历642年6月5日

在人族中他成长的很快,只不过十年时间,便以王国骑士的身份,来寻求精灵的帮助,只是那所谓的国王依旧如此傲慢,明明是主动前来,可说出的话却满满都带着命令的语气,对于不友善的客人,我们自然不会欢迎,不管他是王国的骑士,还是地精的使者,不管他是谁的转世,不管他是不是我曾经的爱人,没错,现在我面前站立的这个人是全新的,带有自己思想的,独立的人,回忆这个东西不适合我,漫长岁月的浸润下,记忆仿佛都开始变得不真实起来

 

太阳历832年10月7日

今天的大家依旧十分忙碌,想来也是,女王殿下的婚礼马上就要举行,忙碌一点也是应该,在这冗长的岁月中,我不知见证了多少这样的景象,经常有族人和我说‘诺特蒂卢克大人,您真的不考虑寻找一个能够陪伴您的伴侣吗?’而我的回答往往很简单‘不是考不考虑的问题,而是我不能’后来女王亦和我说过‘诺特,你身上的神性已经远远超出人性,我不能说这是个坏兆头,毕竟你是我们一族的祭司,可就我的私心,我并不希望你变成神’现在想来我当时的回答已经代表了我的内心‘殿下,您放心我不可能变成神,我只是得到了神的庇佑,至于人性这个东西,我身为祭司总会慢慢削减,只是早晚的问题,谢谢您的关心,我很开心’

 

太阳历1032年3月25日

如我想的一样,光明总是伴随着黑暗,金币也永远有正反两面,只不过千年时光,黑暗便隐隐有抬头的趋势,虽然海洋中的水泽祭司已成功孕育,并能够合理使用一部分能量,但总的来说,还是太过稚嫩,我不想插手别族的事,这是长久以来得出的道理,但精灵之森外部已能看出些许黑暗腐蚀的痕迹,这让我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个世界,怨恨,憎恶,难过等等一切这些情绪都是黑暗的养料

 

太阳历1320年5月3日

女神并未放弃这片大陆,她的神谕总到来的如此及时,光明重新照耀在这片大地上,依旧是熟悉的神殿,不同的是这次我仿佛被抛到半空之中,精神不断升高开始脱离肉体的掌控,终于我看到了真正的神殿,只是女神的样貌即使我身为祭司也无法看清,神谕在我耳边响起,庄严肃穆的声音停止时我睁开了双眼,精神已然回归肉体,此刻的我还是那副虔诚祷告的样子

 

太阳历1693年12月3日

在这三百年的时光中,陆陆续续收到神谕的众多祭司与神谕者开始自发聚集起来维持整个大陆的秩序,我也深刻的感觉到了每个种族之间强大的差异性,艾瑞克丝的到来是我没有想到的,不期而遇那刻我才知晓她亦成为了神谕者,同时,我也见到了那略显稚嫩的水泽祭司,潜意识或者说是内在相克的属性告诉着我这个精灵很危险,需要远离

 

太阳历1823年2月4日

我翻阅藏书阁中典藏的书卷,看着这些对于其他人来说的所谓历史却是我真实存在的记忆,虽然有众多神谕者和祭司的加持,但本就被光明笼罩的我似乎是黑暗最喜欢的目标,将我拉下深渊,天平将彻底倾斜,或许万年之后还会降生新的精灵祭司,所谓光明常在,黑暗不熄

 

太阳历2003年5月25日

身上的伤疤依旧时不时隐隐作痛,这是过去游走在黑暗边缘的烙印,更是时刻让我警醒的良药,我谁都没有说过,遵从神谕的联合虽然广阔,却远远比不上伊姆拉提斯年最后那浓重的黑暗,力量卷土重来时,我真切感受到了来自伤疤的疼痛,蠢蠢欲动的黑暗与我体内光明的力量不断交锋,我知道,没人帮得了我,如同那次前往海洋,牵制黑暗的同时,我亦遭受了些反噬,好在身为祭司的我体内光明力量十分纯净,能够支撑我完成这看起来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太阳历2589年3月6日

轮回交替更迭,自然生生不息,立于母树前的我已经不知多少次看到眼前的场景,树干流动着金色的光芒,柔和且温暖的传递到每个角落,随着新生儿落地,精灵一族迎来新的活力,不管经历多少次,我依然觉得为新生儿赐福是一件重要且新鲜的事,来自新生命鲜活的力量在我面前不停翻涌,纯粹到甚至可以凝成一个实体,每每这时我甚至会想,也许我真的应该重新去看看这片大陆的一草一木

 

太阳历2789年8月12日

也许我的寿命真的太过漫长‘祭司大人,我们想听你讲讲以前的故事’看啊,典藏的书籍已经不能满足这些求知欲爆棚的孩子,曾经的那些危险也早已变成故事‘诺特蒂卢克,你该出去走走,你为精灵族付出的够多了’这次我不在反驳而是遵从了女王的建议,只是我需要等待新一任光明祭司的诞生,只有这样我才能重新踏上旅途

 

太阳历3053年6月7日

再次踏上旅途,前方对我来说依旧未知,但感觉确是熟悉,我将继续带着我的力量,像许久许久之前一样在这片大陆游走,只是这次我不会在错过沿途的溪流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