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沐澜

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

《我的怨种上司》

  
此剧本改编自我写的一篇短文,想看短文者请移步小偶像那个合集


主要人物:纪坤灵,沈苹末 

次要人物:小助理,部门经理

纪坤灵:高级设计师,与沈苹末自小相识且两人的关系说好不好说坏不坏,冤家一般的存在只要见面就拌嘴,而且自己说不过对方,大学及工作后因时间问题两人有许多年没见过面,再见面时对方为自己的顶头上司,后经过一系列无语事件,知道对方真实想法

沈苹末:公司欧洲总部调至国内的设计总监,到任后发现自己团队高级设计师为纪坤灵,运用以前相处模式相处,后发现不对进行调整,最后对方亦袒露自己真实想法

小助理:一直认为纪设计师与沈总监为死对头

部门经理:沈苹末回国进入公司,介绍她的人

第一幕:回国

(伴随着飞机起落的轰鸣声,上海虹桥机场航站楼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

沈:终于落地了,这航空餐我还是吃不惯现在几点了

(抬手看手机正好电话响起)

沈:喂,您放心我已经到机场了,调整一下就可以开始工作,邮件?好的到公司我看一下

(挂掉电话有点无奈,打车回到曾经的住处,放下行李稍做休息前往公司与分部负责人会面,此时的公司)

助理:纪姐,听说新来的总监明天就到了,还是欧洲总部调过来的,你说会不会是一个帅哥啊

(一脸八卦且带点兴奋)

纪:你有这个时间还不如把资料弄一下,免得明天开会又挨训,帅不帅的无所谓,不是个花瓶就行

(些许无奈语气却很温和)

助理:哎呀,纪姐你不要这么严肃嘛,帅哥赏心悦目多好啊

(小助理一边说一边把需要的文件整理好,此时沈苹末也到达公司,因为分部负责人与设计部门不在同一楼层,故两人并未碰面,会面结束后沈苹末利用剩余时间查收了一下文件,并回家休息准备明日正式工作)

沈:啊~好累,先睡觉吧,哎不行!还是先写个计划吧

第二幕:相见

纪:如果上学时的死对头突然变成顶头上司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看着发送成功的帖子,我们将时间倒回今天上午,清早一众人等就整齐的坐在会议室中,也是挺罕见的,伴随着会议室开门的声音)

经理:大家早上好,一大早把大家都叫过来是因为总部调任的总监今天到任,大家欢迎

(随着一阵鼓掌,沈苹末步入会议室,而纪坤灵却卡壳了)

沈:大家好,我叫沈苹末,是新来的设计总监,希望今后能与大家友好相处,我的办公室就在那边,有事可以来找我

(像被砸了一闷棍的纪坤灵顺着方向望去)

纪:怎么是她?不会吧,办公室还在我隔壁?

(纪坤灵的反应很好取悦了沈苹末,在调任之前与总部的沟通中,这边有几位设计师,分别是谁她就已经知道了,所以连带此刻说话的语气都有点玩味)

沈:我听说上一个产品设计主要由纪设计师负责,我这里有一份企划,是关于新产品的,希望也由您负责

(纪坤灵虽然内心烦躁,毕竟上学期间这人老欺负自己,自己还说不过她,但语气依旧淡淡)

纪:沈总监的企划我哪有不接的道理

沈:那就辛苦纪设计师了,啊对了!纪设计师把目前产品的收尾工作做一下汇报吧

(眼神扫过沈苹末没什么波澜,要是忽略那快咬碎的后槽牙的话,手里的设计稿差点被揉成一团丢出去)

纪:请大家看PPT,这是目前所有的进度,具体是……

(经过好几分钟,纪设计师终于在沈总监以及众人的注视下完成了讲解,时间线拉回现在,不停蹦出的提示音提醒着她帖子已被回复的事实)

纪:‘楼主确定是死对头而不是,你们懂’

         ‘顶头上司那敢情好啊,拿下她’

         ‘楼主和她BATTLE’

         ‘楼主不能怂,大不了同归于尽’

         ‘相爱相杀吗?我最喜欢看了’

(纪女士越看脸越黑,差点把手机摔了)

纪:我就知道网上给不了什么好的建议,还有最后这条是什么啊!相爱相杀?谢邀,只有相杀

(身心俱疲的闭上眼,脑海闪过沈苹末笑眯眯的样子莫名烦躁)

纪:我以后的工作啊~~~哎,一片黑暗

第三幕:初交锋

(依旧是阳关明媚的早上,纪坤灵的心情却不怎么明媚,于是茶水间出现了这一幕)

助理:纪姐,这是你要的咖啡。怎么了这是?一脸的苦大仇深?来大姨妈了?

(一口咖啡差点吐出来)

纪:说什么呢...烫死我了

(助理一脸疑惑盯着某人并不怎么热的咖啡)

助理:我明明兑了凉水啊,这……

(话没说完被一道声音打断)

沈:早上好啊,纪设计师这是怎么了,喝咖啡都能烫到

(如果话语里的笑意没有那么明显,纪坤灵有可能还不会这么冷漠)

纪:不劳您费心,我要去工作了,请您让开一下

(终于轻笑出声的沈苹末轻轻敲茶水间桌子,仔细看手上还拎了个纸袋,应该也是咖啡)

沈:待会来一下我办公室,有事和你协商

(说完这话的人径直离开,助理见缝插针)

助理:纪姐纪姐,我昨天就想说了,咱们新总监长的好好看啊,性格也好哎

(这话听得纪坤灵差点扶额,内心嘀咕)

纪:好看我不反驳,性格好?算了吧

(虽然内心嘀咕,可还是乖乖跟去了办公室)

纪:我去沈总监那,你回去工作去

(不得不说沈总监这三个字怎么听都像是咬着牙说出来的,当然助理也不敢这么说,于是默默遁走工作,而此时的办公室内)

沈:我们的大设计师来了,快请坐,咖啡还需要吗?放心,温度正好

(不等纪坤灵拒绝,这人已将咖啡放到她面前,仔细一看和刚刚的纸袋明显同一个LOGO)

纪:你一大早买两杯喝的上吗?

(已经坐回座位的人翻着资料)

沈:为什么喝不上啊,要不是某人自己泡咖啡都能烫到嘴,我自己就全喝了

纪:沈苹末,你把我叫过来就为了谈这些无关紧要的事?

(带点玩世不恭的人将面前的资料一推)

沈:当然~不是

(沈苹末现在的样子在纪坤灵眼里着实有些挨揍,于是她往椅背上倚靠,发出咯吱的声音)

纪:不知总监大人找我有何贵干

沈:不要这么冷漠嘛设计师,找你~当然是有贵干了

(随后身体向前一倾)

沈:会议上说的那个新项目有什么想法没?

纪:怎么?不相信我?接了你的企划,我就会负责到底,沈总监尽可放心

(听到这话的人非但不恼,还挑了挑眉,笑得如狐狸一般)

沈:我怎么会不放心呢~还有啊,那个企划可不是我的,投资方点了你的名,看来纪设计师在行业内颇富盛誉啊

(嗤笑一声)

纪:你少来,想法后续我会发到你的邮箱,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回去了,至于沈总监您,只要不妨碍到我的创作就好

(说完起身正要推门而出,身后传来懒懒的声音)

沈:我怎么会妨碍我们才华横溢的大设计师呢,我这个人啊,可是很好说话~

(几步走到门边,伸手一递)

沈:喏,咖啡,别忘了喝

(似笑非笑的接过)

纪:您事务繁忙,不打扰了,再见

(关门的声音说大不大,但是说小也真不小,随着咔哒一声,此刻办公室只剩下一位笑的像狐狸般的总监)

第四幕:相处

(此后一个月,纪坤灵都在和设计稿做斗争,只是说不会打扰自己的那位总监,显然来了,且不止一次)

沈:设计师,你这参数是怎么回事

纪:小鱼(助理),给沈总监找一下那边的图纸

沈:设计师,这里不太对吧

纪:你手上是第三版,最新的在这

沈:设计师,客户不要个性如此突出的,改一下

纪:小鱼(助理),把第七版调出来

沈:设计师,颜色饱和度太高了

(纪坤灵盯着对方的眼睛从牙缝挤出一句话)

纪:好,我调整

沈:辛苦你了,大设计师

(此时的纪坤灵脑海中只有一句话)

纪:心不苦,命苦

(这一个月使纪坤灵对总监这个职位产生了深刻的怀疑)

沈:设计师~,设计师,设计师!

纪:设计总监不是应该很忙吗?

(后遗症就是纪坤灵这段时间都不想听到设计师三个字,于是在一个平常的下午)

沈:纪设计师,来一下我办公室

(依旧是熟悉的位置,只是这次的咖啡变成了温水)

沈:我们的大设计师脸色不太好

(纪坤灵看着面前的始作俑者,也懒得争辩)

纪:没事,这次叫我来是为了什么?又有新项目了?

(沈苹末看着没有反驳自己的人,心头一跳,手指轻敲了两下桌子,语气温和不少)

沈:别这么说嘛,这次叫你来是因为项目顺利结束,所以给你放假,一个多月没休息了吧

(听到这话的人神色一顿)

纪:你说什么?

沈:给你放假,假期十天,还有~晚上赏个脸,请你吃饭,当做辛苦这么久的补偿

(纪坤灵把杯子一放发出还算清脆的声响)

纪:不劳总监大人破费,饭就不必了,要是没事我就先走了

(看着杯中还在晃的水,沈苹末笑了笑)

第五幕:转变

(终于回家把自己拍在沙发上的纪坤灵在快与周公会面时被门铃声吵醒)

纪:是不是外卖到了

(随着一阵开门声,还没反应过来,对方已经拎着大包小包闯了进来,随后将东西往地上一放)

沈:还挺沉

纪:不是!你怎么知道我家在这?

(来人懒洋洋的开了口)

沈:我问的伯母,我家在装修,没地方住

(虽然两人是死对头,很意外的是,这人特别招自己母亲喜欢)

纪:不对啊,你家装修,你完全可以去住酒店啊,总监大人不至于没钱住酒店吧

(沈苹末难得耍赖)

沈:姐姐你舍得我这么一个柔弱女子去住酒店吗

(纪坤灵如果不是早认识她一定认为她在抽风)

纪:我没记错的话你练过柔道

(眼看不行,这人斜倚着门开始转移话题)

沈:那都多久之前了,还有啊,你能不能别叫我总监了,我都叫你姐姐了

(眼前撒娇的人和公司内判若两人,眼见纪坤灵不说话,沈苹末还伸手拽了拽对方衣角,纪坤灵此时嘴角扬起不易察觉的弧度,随后咳嗽一声往冰箱走)

纪:不是要住一段时间吗?苹末,快过来一起收拾

第六章:转变

(既然是休假,那早起这种事是绝对不会发生的,只是每天早上醒来,床头都会有各种小纸条)

沈:饭在锅里记得吃

        买的水果洗好了,自己吃

        头疼还没好的话药在桌子上

        牛奶没有了下班我去买,你就别出门了,天气预报今天有雨

(诸如此类,更令纪坤灵吃惊的是沈苹末每天都会按时回家,要知道她加班时可经常会在公司看到对方,随着门锁打开的声音)

沈:坤灵!我回来了,今天买的牛肉,给你炖着吃

(但是假期的时间总过的很快)

沈:姐姐我家还没装好,你在收留我一段时间呗,我还可以给你当司机,多好啊

(鬼使神差的答应了这个请求,只是在公司依旧是)

沈:设计师,这版不行,设计师,这个参数不对,设计师,你给我解释一下

纪:知道了,改好发给你,参数问题这边是最新的数据,解释什么?有什么好解释的,你手里的根本就是废稿

(经过好几个月的相处小助理也发现了什么)

助理:纪姐,要不然算了吧,咱们说不过她的,再怎么说她也是上级,咱们打不过

纪:她是我死对头,我上学时就认识她,会怕她?

助理:哪个都得罪不起,我先溜吧

(来自内心的吐槽)

第七幕:结局

(虽然公司里剑拔弩张,可私下)

沈:姐姐想吃什么,要路上买回去吗?

纪:想吃火锅了,直接点个外卖送到家里吧,还省事

沈:好,我待会就点,姐姐今天还要画稿子吗?

纪:还有一点就完成了,你呢?最近好像很忙

沈:姐姐放心,前段时间不是一直加班嘛,就是处理那些问题,已经都结束了

(这几个月两个人都鬼使神差的没提起过那个正在装修的房子,吃完饭洗掉一身火锅味的两人一个扎进书房,一个紧随其后,眼看九点的钟声敲响好几次)

沈:姐姐还没结束啊

(耳边响起的声音伴随散落颈肩的碎发痒痒的发出轻微摩擦声,眼见推不动靠在自己身后的人)

纪:怎么,沈总监怕我太困,害怕我把线画歪吗?

(不同于以前,说话的声音明显带着笑意和温和,转头对上沈苹末的双眼,橙色的暖光下,两人轮廓分外柔和)

纪:苹末,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生的很好看

(脸上传递着温热的触感)

沈:只是不知道能不能入姐姐的眼

纪:自然入眼,不但入眼,还入了心

(后来纪坤灵才知道这人早就喜欢自己,只是表达方式不对,所以两人的关系反而越来越差,至于装修,不这么说怎么顺理成章住过来呢,只是两人在公司依旧是)

沈:设计师,设计师?设计师!

纪:又怎么了?总监大人……

(至于私下)

沈:姐姐~错了错了!我不该不听你的

纪:知道错了就行,陪我出去买点水果

沈:姐姐我们下次去泡温泉吧

纪:露天的还是室内的,我先定个票

沈:那我就先把假批出来


后记:微风和大地,仿佛并没有什么交集,但我们不得不承认在某些时刻,微风吹过大地总会带起些什么,然而这种交集到底太过轻微,风虽无形,但只要大地产生一丝裂缝,风便会钻进去,此时便在没人说微风与大地没有交集,而这交集也在不会在止于轻微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