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沐澜

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

心头血


沈梦瑶x你


你从来没想到穿越这么离谱的事居然真的能让你遇上,回想一下你只不过是在图书馆看书途中说了一句“如果我也会法术就好了”结果下一秒就像被什么东西砸到一样晕了过去,再醒来时显然已身处于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为什么这么说呢,毕竟你身上现在穿的可一点也不像21世纪的时代新青年


就在你一脸问号时,庞大的信息潮水一般涌入你的脑海,差点让你再次晕过去,等你好不容易适应完毕,将记忆全部理顺好后,整个人只有一个想法“我可以骂人吗?不行吗?那算了”原来你确实穿越了,至于你为什么会有这边的记忆,以及你怎么就能穿越过来,这就要问那个你想骂的时间法则了


就在你整个人表情快绷不住时,房门适时的被敲响“师姐?你好点了呢?我可以进去吗?”听到记忆里熟悉的声音,倒是让你表情有些许的缓和“啊!我没事了,进来吧”看到端着一堆药进来的人,你本来缓和的表情又有裂开的趋势“师妹啊……我只是受了点轻伤,你这是把丹药峰给洗劫了吗?”


听到这句话的对方自然知道你的意思,只能叹了口气放下药无奈的说道“师姐!你觉得就我这样的,能洗劫的了人家吗?这些药是师尊给你拿的,师尊去主峰议事了,我来跑个腿”听到这个回答的你脑海里立刻浮现出了她口中那位师尊的信息,辰星仙子沈梦瑶,水灵根,为数不多马上就要突破化神期的修士,是这座灵岳峰的峰主,而你则是她的大徒弟,至于这次受伤嘛,完全是意外


你这边还没从记忆里抽出来呢,沈梦瑶倒是已经从主峰回来,并且直奔你这就过来,只见房门突然被打开,连敲门都省了“徒儿!你没事吧!”你看着突然闯进来的人不禁想到“我去!原来修仙界的人真的长得这么好看啊!而且声音好温柔啊!可是……直接就这么闯进来?万一,对吧,反正不太好,咳咳”当然你的这些想法沈梦瑶本人并不知道,师妹一看这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样子,麻利的退了出去,还顺手把门也关了


总要有一个人打破僵局不是“那个……师尊,我没事,你看!我能跑能跳的!”沈梦瑶看着你不禁皱了皱眉头“我说不让你去接这个宗门任务你非去,现在当然没事了!我给你输了多少灵力啊!”听到这话的你只能乖乖认错,毕竟你真的没有倒下之后的记忆,因为当时都晕了不是“师尊我错了……我下次接任务一定听你的”沈梦瑶看你可怜巴巴地认错也不再追究“身上还疼不疼?”


“不疼了!不疼了!”别说,现在笑的傻呼呼的你倒真像一只听话的小狗狗,得益于那些丹药你好的很快,也确实像你说的那样,此后任务你都会和自己的师尊商量,慢慢的你从心底开始接受这个世界,既然不知道能不能回去,那就过好在这的每一天吧,当然了你和沈梦瑶之间的距离也更近了,但与此同时你也发现,自己的师尊好像有什么心事,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你下山历炼之前


在沈梦瑶的千叮咛万嘱咐下,你终于开始了自己的历炼之路,这一路上虽然遇到了不少阻碍,总的来说倒也算是顺畅,直到你为了寻一味药误入神魔交接之处的森林,浓郁的魔气本应在你体内与灵气碰撞使你不舒服才对,却没想到你一点也没有不舒服的感觉,反而觉得整个人十分精神,连带着先前的疲劳感也消失了


远在宗门的沈梦瑶直觉不好,一个闪身直接来到了你身边,带着你就回到了驿站“师尊?你怎么来了?”看着仿佛没有什么事的你,沈梦瑶却不敢放松“你下山之前我在你身上施了咒,如果你有什么危险我就会立刻过来,先不说这个了,徒儿你有没有感觉什么不舒服?”刚想说没有,反而更加精神了的你突然感觉自己身上的筋脉像被捏碎了一样,疼的瞬间直不起身“果然和我想的没错,你误入了魔气深重的地方,魔气和你体内的灵气产生了反应”


你很想开口问问既然如此为什么在森林里没有事,但显然你已经疼得开不了口,沈梦瑶也不敢贸然给你输送灵力,只能拿出特意给你寻的丹药喂给你,继而在你旁边给你护法,只希望你能熬得过去,最后的最后你疼的已经神智不清,可就在这个情况下,你的脑海中慢慢浮现出之前从来没有的记忆,那从一开始就存在的微妙违和感也终于消失


几天之后你昏昏沉沉地醒来“徒儿!你没事吧!还有没有哪里痛?”你看着满眼焦急的人,微微的把右手往袖子里缩了缩,笑的一脸人畜无害“师尊放心,我身体里还有之前师尊灌输的灵气,这次师尊又给我带了药,还给我护法,已经没事了”沈梦瑶看着笑的温柔的你,半天没说话,继而像下了什么决定一样“徒儿……我……”可这话还没说完,就被你一下拦住“师尊!灵气有没有可能和魔气共存?”


沈梦瑶显然被你这句突然冒出的话问懵了“徒儿!你身体里难道还有魔气?我马上用灵气给你引出来!”沈梦瑶说着就要动手“不是!不是!我就是问问!”眼看沈梦瑶就要给你灌输灵气,你立马反应过来抓住这人的手拦住了她,随着你的这个动作,气氛也陷入了沉默,过了好一会你做出了一个沈梦瑶万万没想到的动作


你抬头笑着看向自己的师尊,继而用灵力抽出了自己的一滴心头血,打入了沈梦瑶的体内,接着属于你的记忆便涌入了沈梦瑶的脑海,一般来说心头血携带的记忆是无法修改的,可怎奈何你本不属于这个世界,所以多少可以修改一些“师尊,我知道你刚刚想问我什么,心头血入体的瞬间,相信你也明白了我为什么会打断你,师尊,再给我点时间好吗?”


沈梦瑶当然知道交出心头血意味着什么,看着你真诚的面容,她无法拒绝,随即也抽出了自己的一滴心头血打入了你体内,看过记忆的你不禁笑的更温柔,原来一切都是早有预谋且有迹可循


就这样过了百年,在此期间你也终于和沈梦瑶结成了道侣,虽然开始时被人诟病了不少,可随着你拼命的修行,现在你的修为已经和沈梦瑶不相上下,在这个实力至上的世界,那些诟病你的人也渐渐没了声音


又过了不知多少岁月,你们平静的日子在某一天被突然打破,本被封印的魔器遭人恶意释放,如果不处理整个修仙界会生灵涂炭,因为魔器的特殊性,正道的人无法直接接触它,就在大家心急如焚的时候,你的内心却意外平静,你看了看自己刻意用法术隐藏的右手,为什么法则会让你来到这里?为什么缺失的记忆会在接触魔气后苏醒?为什么魔气浓重时自己反而适应的好?为什么在自己的体内灵气可以和魔气共存?在这一刻仿佛这些问题都有了答案


你虽然无奈,却也深深的知道自己此刻该做些什么,微微叹了口解除掉手上的法术,使灵气与魔气同时在体内流动,因着这个原因,你的修为瞬间暴涨,看着头顶越来越重的雷云,你直接将沈梦瑶用灵力包起来送到了安全区域,沈梦瑶在你右手显现出咒文时有短暂的惊讶,继而是不敢相信,随后巨大的不安将她层层裹住,内心已经大抵猜到了你想要做什么,也猜到了为什么咒印会在此刻出现,所以当你用灵力将她包住时,她一直在抵抗,不停的传音给你,但你现在的修为压制太厉害,所以不管她多么心急如焚,出不去灵力圈那么一切都是徒劳


你看着远方哭出来的那人,心里也很难受,记忆中还是第一次见这人哭呢,看着此刻的沈梦瑶,直到这时,你才将剩下的那部分记忆送到沈梦瑶脑海中,待到那人看完,确定了自己的猜测要强行冲破灵力包裹时,你已经手握魔器,将两种本应冲撞的力量灌输了进去,而此刻暴涨的修为也终于引下了一直在头顶盘旋的九九重雷,一道道带着毁天灭地力量不停落下的重雷终于彻底摧毁了魔器,随着雷云消散,天地间已经没有了那股威胁的气息,天空也恢复了湛蓝,这里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却什么都确确实实的发生了


随着包裹她周身灵力的消散,沈梦瑶此时真切的感受到了什么叫做万箭穿心,掌门回想着刚刚发生的一切,还是有一种不真切的感觉,可看到身旁失魂落魄的沈梦瑶又无法否认这一切的真实,一切发生得太快,快到众人只来得及脱离九九重雷的范围,救人这件事,却是怎么也做不到“师妹,人死不能复生,节哀顺变吧”听到这句话的沈梦瑶很想放声痛哭,但人在最难过的时候,却恰恰流不出眼泪,就在她感觉自己周身的血液都慢慢变凉时,却蓦然感觉到自己心头一热,继而像抓到了什么救命稻草一般“不!她没死!”掌门听到这句话却只当是自己的师妹不愿接受事实“可她的命牌都碎了!师妹!你清醒一点啊!她回不来了!”


沈梦瑶听到这话没有反驳,而是平静的呢喃了一句“但是她的心头血还热着,我相信她在等我,她不会死的”

评论(10)

热度(3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