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沐澜

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

错过


宋昕冉x你

(建议搭配不才的寻常歌看,挺好听的)


你从来没想到在你的人生中会闯入这么一个人,突然的,无法预料的,蛮不讲理的


那是一个天气不怎么好的深秋,你出乎意料的被一群人围住,就在你想要开口时,宋昕冉就这么突然的拦在了你面前,撞进了你的视线“她是我的朋友,你们要是敢碰她,我保证你们见不到第二天的太阳”


看着这个站在你身前有点纤弱却显得十分坚毅的身影,你心里好像有什么地方被触动了,那群人到底还是惜命的,只放了一句狠话便仓皇逃走“谢谢你,你叫什么名字?”


“不用谢,我就是看不惯他们欺负女孩子,对了,我叫宋昕冉,你叫什么?”你看着面前这个开朗活泼的女孩子,很难把现在的她和刚才的她连接起来,听到对方的问话,你才回了一句“宋昕冉是吗?你的声音很好听,叫我小七就可以”


这便是你们的初遇,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开头不是吗?但这却并不妨碍你们的关系变得要好,后来宋昕冉对你说她是大理寺的一名寺丞,你也告诉她你是一家茶楼的老板,并让她没事可以过来喝喝茶,聊聊天,后来你觉得,当时那些人那么怕她,大抵也是看到了她腰上悬挂的腰牌


她是大理司的人,自然是要出任务的,基本每次你都能看到她一身伤的回来,有时候你会机缘巧合的在任务地碰到她,直接为她提供治疗,渐渐的,你们之间变得越来越亲密,彼此都知道对方喜欢自己,却谁都没有去捅破那层窗户纸,就在你们都以为可以一直这么下去的时候,平静就这么被打破了


那是一个十分危险的任务,宋昕冉几乎是丢了半条命才撤回来,恰巧,那晚一个星星都没有,夜空黑的让人心慌,随后她敲响了茶馆的门,而你也不出意外的将人迎了进来为她治疗,你们的关系仿佛发生了什么改变,又仿佛没有发生什么改变


后来,在灯会的前一天,她带着你最爱的糕点再次踏入了这间茶馆“小七,我给你买了你爱吃的,还有,我被升为了大理寺少卿”虽然语气还是之前的语气,但你在看到这人眼神的一刹那,便明白了她此行的目的“那我该恭喜宋大人高升”


宋昕冉看着你带笑的眸子,一时不知道到底要用什么表情面对你,语气自然也冷了下来“我是该叫你小七,还是该叫你九影?”你听到这话没有一丝惊讶,反而释怀的笑了“你想叫哪个都可以,取决于你”没错,你并不是什么手无缚鸡之力的茶馆老板,而是杀手组织的杀手,代号“九影”像猫一样有九条命,像影子一样不会被发现


其实你早就知道有这一天,毕竟,此前你已经收到了组织的最后通告“冉冉,我还可以这么叫你吗?”听到熟悉的称呼,宋昕冉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为什么偏偏是你,我想过一万种可能,可是!”话还没说完就被你一下截住“冉冉,我和你的相遇是一场意外,不管你信不信,一直到现在我还很感谢那场意外,那是第一次有人帮我,也是我第一次被人拯救,可遗憾的是,太晚了,我们相遇的太晚了”


宋昕冉看着现在神色里都透着悲哀的你,咬了咬牙说到“你杀了那么多人,有罪的,无辜的,大人,孩子,你就没有一点愧疚吗?九影?”你听到这话笑了,嘴里勾起的弧度带着无奈“冉冉,我是杀手,你明白杀手的意思吗?他们是谁?做过什么?和我没有半点关系”


“那你为什么不杀了我?!”宋昕冉的这声怒吼也让你瞬间爆发“你以为我不想吗?!你知道你和我说你是大理寺寺丞时我有多无奈吗?!”宋昕冉看着难得情绪外露的你,咬了咬牙盯着你的眼睛继续说道“你早该杀了我,好过我们现在以这幅面目相见”


你看着依旧紧咬牙关的那人,叹了口气走上前去摸了摸她的脸,让她放松下来“冉冉,你在心里问问你自己,你杀的了我吗?”一句话仿佛将血淋淋的现实摆在了面前,没错,你们都下不去手,你继续说道“冉冉,你就没想过,为什么每次你回来我刚好有药,为什么你重伤时我刚好在任务地点,如果不是我爱你,就凭你不依不饶的这么追查下去,你早就死了一百次了!”


“你还可以回头的”听到这句话的你眼神中染上了一丝悲哀“冉冉,我能看出来,你是沐浴着爱长大的,可你知道我是怎么长大的吗?我的父母都死于战乱,从小我学的就是隐蔽,拔刀,杀人,我回不了头了,我其实很感谢你,在我黑暗的人生中撒上了一束光,但是很可惜,这束光救不了我”


宋昕冉听完这句话,显然不知道该说什么,现在她的脑子里很混乱,你看着这样的宋昕冉凑到她耳边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冉冉,有光的地方就有黑暗,而且往往天亮的前一刻是最黑的,你知道吗?要不是这次我故意露出破绽,你们这辈子都别想发现我是九影”


显然宋昕冉并没有想到你会这么说,随后她便感受到自己的手被你牵住往前一送,随后眼前便出现了刺目的红,她也终于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小七!!!”


“冉…冉,我收到…的…任务是杀了你”宋昕冉抱着缓缓倒在地上的你,你还抓着她的手,并且死死的握着那把捅入你腹腔的匕首“你不能死…所以…我把你最亲的人…都杀…杀了…我是最后一个”宋昕冉已经明白了你话里的意思,你们两个中只有一个能活,最后的最后你还是没忍心杀她“小七,你回来好不好,我求你”


至此,江湖上那个鬼魅一般的杀手九影彻底消失了,多年之后,在一个天气很好的下午,宋昕冉拿了一盒糕点,带了点酒来到了竹林深处一个不显眼的地方,那里除了一块碑什么都没有“小七,我给你带了你最喜欢的糕点,我和你说啊!今天……”而此时的大理寺内


“宋大人又去竹林了?竹子有什么好看的”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那里埋葬着大人的故人”

“故人?”

“听说是个十分温柔的女子,大人都叫她小七”


没错,最后的最后,宋昕冉也不知道你的真实姓名,只能用小七称呼你,九影这个名字,已经在心底被她否决了,要说遗憾的话,大概是没有在你还在世时找画师给你画一幅像,她的画工不好,画出来的都不像她记忆中的你

评论(8)

热度(32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